回顧~~12年回顧~~12年: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外面,天色都暗了!抬頭看看天空,雨還在下著.夜來了,感覺好冷.今天真的好冷,氣溫降了好多度,心情也跟著降下好多度.12年來,一眨眼,真的好快,快房屋貸款的讓我捉不住它.這些年來,我常靜下心來想,尤其夜深人靜時.一個家庭主婦再踏入職場,重溫以前的工作模式,還有呢?白天上班晚上上課,也去兼職上美容課,偶爾去學校看看孩子  .一天天過著日子,這也花蓮民宿是我愛自己,做自己,給自己的生活模式.有時經過路邊看到幾天前的小草長高了,心裡會突然很感動.這種愛,生活中到處都有,前些日子,買了一盆白色蘭花,每天看著花朵慢慢長大,我就覺得呵護它們也等於愛自裝潢己.回想這12年來,經歷過離婚,也失業過,也失戀過,也曾在逆境與險境中度過.或許把挫折當好運,才能開拓生命的寬度,發現生命的能耐.前幾天好友邀約我到化妝品公司,有一場[未來女性職場的趨勢]演講會.看燒烤到一位女性上台,頭髮短短的,瘦骨嶙峋的外表,穿著隨便,但是,卻深深感動了我.她說:[我曾經自殺.自虐.跳樓.所有可以想到結束生命的方式都試過了,也得到重鬱症.可是,她最後沒有放棄自己].大家熱烈的掌訂做禮服聲,看著她淚流滿面,似乎說出了這麼長時間所有的委屈與痛楚.看著她滔滔不絕的說著,其實現在有很多不快樂的婦女,心中壓抑著深深的痛.昨天和一位友人用餐,看著她我真的很不捨,本身憂鬱症,擁腫的身材,酒店兼職不當的穿著,暗沉的臉龐,無奈的神情說著她男友用暴力對她,她永遠都是很多負面情緒,慢慢的,很多人都遠離她.包括我也想遠離她.曾經菩口婆心一再勸導,她依然我行我素,或許一個病人,我們也只能偶爾聽聽會場佈置她的抱怨,有時去關心她.以前,我常常羨慕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卻看不到別人背後傷心痛苦的心境.現在,慢慢的我會去了解,生命的苦難,也真正啟發了我,也真正的教會我.有時,生活中很多的不滿,常常來自於找房子自己無法做適度的調整.抱怨錢不好賺,因為我沒有調整自己賺錢的方法...抱怨情人或先生不愛我,是因為我沒有調整自己愛他的方法...抱怨孩子不聽話,自己又沒有盡到為人父母的責任,也沒有調整對孩子的期裝潢盼..12年了,劃下休止符,馬上又要邁入新的開始了,也讓我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辦公室出租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88vwhj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