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之旅。往返舊山線 文多照片多 請見諒 2011/8/13 來到三義車站 以往 都是在火車外面拍火車 這一天 決定來個舊山線火車之旅 終於第一次網路訂票 最高訂票數就是6張 訂完票 最好當日去取票 越早越好 因為 6個人比較有可能坐一起 我是隔天下午才去取票 所以座位有稍微被拆開了 搭上舊式的普通車 看著呼嘯而過的PP自強號 鐵道上的人 都在與老爺爺開心合照 因為買了六張票 召集了六個人 其一 義郡是也 我們是乘 澎湖民宿坐上午的車次 並沒有客滿的現象 舊山線蒸汽火車 緩緩出發中 車窗內的小孩 真可愛 在舊山線看西部幹線 好開心 火車緩緩經過 我曾經停留等待拍火車的地點 這~我待過 一號隧道口 即將來了 愛拍火車的人 真多 進入一號隧道 車廂內是沒有開燈的 所以體驗烏漆媽黑過山洞的樂趣  只是空氣 不大好!! 還好 我都有準備口罩 有備而來啦 勝興月台 我曾穿梭裝忙著。。 土地買賣。。。 舊山線復駛是從去年2010年開始的 我也有參與 勝興月台再次停靠著藍色普通車車廂 讓人懷舊卻又新奇 短暫停留 火車再次啟程 穿越第二隧道 第二隧道南口 我也有拍過喔 舊山線的安全側線 火車上的志工 也有介紹這獨一無二的167折返點喔 開始發放問卷 我都沒有填寫到 侄女說 姑姑我幫妳寫 全部集合 A了好幾隻有火車字樣的筆~~ 或許踏過每一寸舊山線 所以 第一次搭 住商房屋上火車往返舊山線 有說不出的感動 卻又熟悉著每一幕 又矛盾著 很陌生鐵道上 火車的聲音 火車即將過魚藤坪鐵橋 今年 火車沒有停靠此地 在火車上 看見龍騰斷橋 彷彿跟著時間回到20年前 搭著山線火車必經此處 這景象 或許是幫父母忙著回憶吧 爸爸說 他從小就在車站前長大 聽著火車壓鐵軌的聲音就像是老朋友的呼喚 那蒸汽火車的汽笛聲 是爸爸對火車唯一的記憶 如今搭上舊山線復駛專列 彷彿回憶了他 褐藻醣膠的童年 我想 我愛火車 也是來自爸爸的童年 因為我也是從小就在車站前長大 雖然聽到或許不是氣笛聲 但是 不變的還是對於車站的那份情感 永遠都在 永遠都在那遙遠卻回不去的永康 好多人喔 這事 我也作過!! 我的火車明信片 就是這樣拍出來的 不斷的冒煙 偶爾鳴著汽笛聲 是蒸汽火車 最經典的影音 或許 在舊山線旁 聽了數次  我開始懷念那氣笛聲與緩慢轉動的火車輪 即將進入連續隧道 忽明忽暗的車窗 彷彿眼睛一 當鋪眨一眨 來不及看清楚窗外飛逝的風景 火車 卻已經緩緩駛出隧道口 火車驕傲鳴著汽笛 慢慢停靠在泰安車站 泰安月台上的里程牌 也跟著換新了!! 這一天是R40出任務喔 熟悉的火車 一樣藍色車廂 但是我不曾在泰安站裡拍過舊山線專列 因為 騎車來到這裡太遠了 走在鐵道上 看泰安舊站 泰安舊站 如果沒有火車的停靠 車站 冷冷清清 只是一個空殼 火車停靠 彷彿黑暗中點亮的每盞燈 重燃希望 泰安舊站 是一個鐵道在上 車站在下的火車 房屋買賣站喔!! 這跟豐富車站一樣!! 泰安站房 別看泰安靠山 其實是歸海線的大甲分局所管的喔 舊泰安站裡 有卡古早保險櫃 在開放的站房裡 發現一個木盒子的秘密 早期的售票口 打開緊閉的木抽屜 看到一台老記算機 還有開根號耶 熱心的老伯伯 告訴我另一個秘密 打開與售票台同色的木箱抽屜 發現。。。。。。。 雞骨頭 不是啦!! 噹噹噹 就是當年的票卡放置處 看到了嗎?? 手寫字 還有北投呢!!還有王田 十六份 三叉(三義舊稱) 好寶 好古喔 關鍵字廣告  蓋上了泰安站專屬的章 回到了火車上 這一天天氣不算太熱 陰天 很開心終於帶爸媽來一趟舊山線之旅 其實 我自己也很愛啦 火車鳴笛即將要離開 不知道 明年還有沒有舊山線火車呢 蒸汽火車 躍上大安溪花鋼樑鐵橋 也是非常經典的畫面 駛入舊山線的七號隧道 這隧道很長喔 出了七號隧道 緊接著就是內社川鐵橋喔 很高吧!!我都不敢垂直往下看 腳一陣麻 火車進入連續隧道的車廂內 這空氣 真的不好 所以 現在有冷氣車廂可以舒適乘坐 真的要好好愛惜啦 心中嚮往的舊山線旅 負債整合程 沒想到踏上車廂 卻是這麼快就快結束了 來到了勝興車站 停靠一個小時 或許搭火車開著窗 才能品嘗搭火車漫遊的樂趣 可惜 不是常常有 也希望 別廢除了 三義到泰安 只限舊山線的旅程 也隨著數山洞過鐵橋 漸漸畫下句點了 雖然舊山線不算太陌生 但是仍是隨著火車的離開  而多了一些許的落寞感 車廂內的小孩 也恣意的隨著窗外飛逝的風景 而笑著 那是義郡 火車 不是只是交通工具 火車 認命的向前奔跑 載我們要去的地方 每一趟的開始與結束 都默默的付出 請搭乘火車 發 租屋揮公德心 禮讓老幼婦孺 請購票上車 辛苦了!! 這我也待過  2011年 舊山線再次啟程 我拍了四回合 有錄影 有拍照 但是 一直沒有開心的想整理 因為 太多了!! 想到了 東部的普快 一個人的普快之旅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最終深深的埋藏在我心裡 抵達終點 結束旅程 火車之旅 不管在哪一線路上 永遠 充滿感動 永遠 都是回憶 我們在三義車站前 合影 感謝爸媽與姐姐 還有侄子侄女們的陪伴 這是第六次化療前2天  帶著滿滿的舊山線回憶 進入最後的療程囉 如今再回想 依舊對鐵道有著很大 汽車貸款的熱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88vwhj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